自動櫃員機(ATM)問世50年後,歐美大型銀行和ATM業者打算為提款機增添跟得上時代的新功能,例如近程通訊(NFC)和無卡提款技術,以因應智慧型手機普及和矽谷企業跨足付款服務帶來的挑戰。

燒烤 花蓮

包括富國銀行(Wells Fargo)和美國銀行(BoA)在內的多家美國銀行業者,以及歐洲同業,相繼推出具備NFC技術的提款機,消費者先透過手機設定交易,再將手機與提款機接觸便能提款。2020年前全球估計約有22億支手機支援NFC技術。ATM產業協會執行長Mike Lee表示,ATM無卡交易提升安全性和交易速度,「無卡交易讓消費者10秒就能拿到錢,而傳統提款卡提款大約需要30秒。速度是消費者體驗很重要的一部分。」

土城火鍋推薦富國銀行超過4成提款機支援NFC技術,該銀行的所有提款機皆可進行無卡交易,並搭配行動密碼系統。美國銀行(BoA)為美國約5,000台提款機引進無卡技術,包括舊金山和矽谷的多數提款機。在英國方面,50年前在倫敦推出全球第1台ATM的巴克萊銀行,自去年10月起在160個分行測試無卡ATM,同時計畫今年為40%的英國分行推出新的提款機。ATM製造商Diebold Nixdorf開發出一款沒有螢幕、觸控面板或讀卡裝置的提款機,使用者透過手機進行交易,ATM只有單純的吐鈔工作。花旗集團已經開始測試這款ATM,但尚未向消費者推出。Diebold執行長馬提斯(Andy Mattes)表示:「提款機產業未來5年的創新將超越過去50年。」全球約3分之1的提款機由Diebold製造。Diebold還開發一款迷你提款機,尺寸大約是美元紙鈔的1.5倍寬,打算設置在零售通路。該公司表示,數家美屏東團購美食國銀行考慮引進這款ATM,但該裝置台北濱江市場營業時間的設計尚未得到主管機關批准。(工商時報)

淡水火鍋推薦




B7187BA0BE694E4D
arrow
arrow

    msallyedwar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