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南投縣仁愛鄉投85線7公里都達明隧道完工,提供部落居民安全回家的路。(記者佟振國攝)

2017-03團購美食八德-0621台中安格斯牛肉:54

〔記者佟振國/南投報導〕終於完工了!南投縣仁愛鄉都達村投85線7公里上方邊坡前年8月嚴重崩塌,影響都達、合作村民通行安全與產業運輸,縣府爭取中央補助興建明隧道,最近完工開放通車,有效解決2村4個部落的通行問題,即將進入春茶產期,明隧道適時完工,也讓農民鬆了一口氣。仁愛鄉都達村投85線7公里上方邊2018年菜外帶坡陡峭,前年初有民眾在上方違法開墾,逕流水長期滲入地層,加速風化崩壞,春雨期間即陸續有坍方落石,同年8月下旬大規模崩塌,長度近百公尺,高度更約達200公尺,嚴重阻斷交通,縣府好不容易清除落石搶通,只要雨勢稍大,災害隨時發生,必須繞道更狹窄陡峭的屯原、靜翠產業道路,讓沿線居民、農民苦不堪言。考量道路邊坡陡峭,崩塌面積大,地方原建議改道,但土地問題難解,縣府決定原路修復,向中央爭取補助以4290萬元發包興建長87公尺明隧道,去年5月開工,最近完工開放通車。「雨季期間不必再擔心大小石塊隨時從天而降了!」村民相當開心,尤其即將進入春茶產期,繞路繞台灣名產介紹到怕的農民終於能鬆口氣,都達、合作村內2所國小師生也能安全進出,讓家長放心不少。縣府表示,去年尼伯特颱風造成投85線4處路段掏空或下陷,已陸續進行混凝土路面鋪設,將限制大型含3.5噸車輛通行,只開放小型貨車、自小客車行駛,工程完工後行車將更加順暢。

復興 麻辣火鍋




B7187BA0BE694E4D
arrow
arrow

    msallyedwar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